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偏少 新竹水情拉警報

圖擷取自經濟部水利署網站。

圖擷取自經濟部水利署網站。

2019/02/16 06:00

燈號由藍轉綠 水利署設應變小組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由於去年全台十一月迄今降雨量低於平均值,且新竹地區二月份以來更無降雨,水利署昨召開水情會議後,決議將新竹地區水情燈號由正常「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並呼籲各界節約用水。

北台灣今起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天氣轉為濕涼,中央氣象局估計要到後天才會減弱,中南部則不受影響。

水利署數據指出,新竹地區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最近三個月降雨量分別為歷年同期之十八.八%、四十一.四%及○.二%,降雨量不如預期,北區水資源局十二日已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因應。

水利署長賴建信昨也邀集中央氣象局、農委會、新竹科學園區、地方政府及農田水利會等單位召開水情會議,決議將新竹地區水情燈號轉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並同步成立水利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

頭前溪備援水井 日供萬噸支援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由於久旱未雨,頭前溪川流量持續減少,水庫進水量未能增加,水庫水位持續下降。為增加新竹地區自來水供水,透過頭前溪備援水井,每日提供一萬噸的水供新竹地區使用。另跨區支援調度,每日自桃園石門水庫、苗栗永和山水庫分別支援約八萬噸及六萬噸用水,總計十四至十五萬噸的清水供新竹地區使用,在天候條件許可下,也隨時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東北風增強 北台今起轉涼

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今起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北部高溫大約降到十九至廿一度,一口氣掉八至九度;明天低溫則可能降到十五至十六度,溫差明顯,要到後天才會減弱。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早晚溫差大,民眾須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