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34噸疫區肉侵台 海關官員撤職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出口組秘書唐隆生,被控利用職權幫助肉品業者,長期走私口蹄疫疫區肉品侵台,數量高達卅四噸。( 資料照)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出口組秘書唐隆生,被控利用職權幫助肉品業者,長期走私口蹄疫疫區肉品侵台,數量高達卅四噸。( 資料照)

2019/02/17 06:00

唐隆生經檢舉仍護航 被停任公職2年 判刑10年半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出口組秘書唐隆生,被控利用職權幫助肉品業者「森之鄉」,長期走私口蹄疫疫區肉品侵台,數量高達卅四噸,被檢舉後仍持續護航,終被查獲。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認為情節重大,判撤職並停任公職兩年;刑事部分,高等法院去年更一審判刑十年半。

判決指出,唐隆生為已故北聯幫幫主唐重生胞兄,任職台北關稽查組,負責查緝管制進口物品,當時日本被列為口蹄疫疫區,依法不得進口牛肉,他竟收受「森之鄉」負責人張之群(判刑五月、緩刑三年確定)賄賂,從二○○○年起護航張男走私日本松阪牛肉來台,到了二○○六年才遭人檢舉,惟不了了之。

利用職權助走私 內部人員看不下去檢舉

二○○八年,唐隆生繼續替張護航走私牛肉,內部人員看不下去,隔年向桃園地檢署檢舉,檢方蒐證後,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將甫抵台的張男攔下,查扣未申報的和牛,進而搜索唐的住家及辦公室,查扣相關事證。

經查,唐隆生收賄共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負責稽查組X光儀器檢查時,刻意選擇張之群從日返台的班機查驗,忽視張的行李內含數十公斤的冷凍牛肉,放水長達五年,每次收取賄款六萬元。

第二階段為二○○五年起,航空公司開始限制旅客託運行李重量,不少地勤向唐抱怨張之群的行李過重,兩人改以隨身手提行李走私牛肉,張下飛機後,於行李領取轉盤附近等唐隆生,再一同出關,執行檢查業務人員看唐陪同,基於同事情誼不會檢查張,但此方式攜帶的肉品較少,賄款降為三萬元。直到二○○六年內部檢舉,唐才收手。

第三階段是二○○八年到二○○九年間,兩人以相同手法走私和牛,賄款降至二.五萬元。

檢方認定,二○○○年六月九日至二○○九年十一月廿七日期間,唐隆生護航日本走私牛肉進口一一三三人次,總重計三萬四○九○公斤,金額高達一億三六三六萬元,收受賄款九二二萬五千元,不過更一審認定的賄款減為二七七萬,判刑十年半、褫奪公權五年、沒收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