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國旅補助再一波 春遊由地方提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春遊方案由縣市政府各自提案。(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春遊方案由縣市政府各自提案。(記者蕭玗欣攝)

2019/02/1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去年連續推出「暖冬」遊和擴大暖冬旅遊補助方案,創造逾百億元的觀光效益,預計二月底、三月初將再推出「春遊」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過去補助方案人人有獎,容易稀釋人潮,春遊方案由縣市政府各自提案,如果南部希望在某個淡季期間有人潮,就儘量不要同時補助北部,交通部會居中協調,讓國旅人潮隨季節創造不同商機,淡季不淡。

非關韓流 暖冬補助觀光效益115億

林佳龍說,觀光局去年推動兩個補助方案成效都很好,投入近廿億元,創造出高達約一一五億元的觀光效益,尤其高屏、宜花東住宿率都增加二到三成,「很多人都說是不是『韓流』來了?但其實不是,而是『暖冬』來了!」才讓旅館住宿率提升。

林佳龍說,一年內有兩個旅遊淡季,其中一個在四到六月,因此交通部將推出春遊方案。他表示,交通部將會請地方提案,希望在那些時間、季節推廣觀光,如希望人潮到屏東,那北部補助就儘量不要衝到。新方案也會思考如何增加地方政府角色,讓申請、報帳流程縮短,加快撥款速度。

春遊補助還未公布,旅遊業者易遊網則是瞄準台灣人赴日商機,推出日本東北「樂齡補助」方案,針對五十至七十歲的樂齡族群,祭出每房最高現折七千元的團旅補助,但僅限三月出發日本東北的指定團體商品。

易遊網表示,五十到五十九歲(含)者,可享五千元折扣;六十到六十九歲(含)折扣六千元;七十到七十九歲(含)折扣七千元,每房最多補助一人。

看準台灣人最愛赴日旅遊,旅行業者推出日本東北樂齡補助。(業者提供)

看準台灣人最愛赴日旅遊,旅行業者推出日本東北樂齡補助。(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