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開炸 火花四射嗨翻天

全副武裝的民眾不畏蜂炮亂竄。(記者張忠義攝)

全副武裝的民眾不畏蜂炮亂竄。(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19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雖非假日,鹽水蜂炮首發日人氣未減,昨晚依舊吸引大批人潮。即使炮城早有威名,仍有輕裝民眾近距離觀賞時被炸傷,其中一名女子下巴撕裂傷送醫治療,台南市府呼籲民眾觀看蜂炮時應穿戴全副安全裝備。

鹽水蜂炮活動昨晚七時許,神轎從武廟出發遶境,分成四條路線,沿途陸續有炮城推至路上施放。首座炮城在武廟廣場施放時,有輕裝民眾近距離觀賞,隨著發射激烈、蜂炮亂竄,民眾遭「蜂螫」後往旁逃竄閃躲。

晚間神轎遶境行經炮城較多且集中的土庫等里,以土庫上帝廟周邊社區炮城在廟前廣場陸續施放為最高潮,身著全副安全裝備的民眾熱情犁炮。今晚六時起分五條路線遶境,晚上九時起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諸事如意心想事成」主炮城以及高空煙火。

市府再度提醒,前往觀賞的遊客應該戴口罩及全罩式安全帽,著高領束袖棉質外套、厚牛仔褲及手套;袖口處以橡皮筋套束、脖子以圍巾圍覆,切勿輕忽蜂炮的炸射威力。

鹽水蜂炮兵分四路遶境,全副安全裝備的民眾熱情犁炮。(記者張忠義攝)

鹽水蜂炮兵分四路遶境,全副安全裝備的民眾熱情犁炮。(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