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疹增2例 未出國旅遊

2019/02/20 06:00

▲疾管署提醒,一般民眾近期若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接種疫苗。(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近期日韓、東南亞頻傳麻疹疫情,但未出國民眾也要小心惹「麻」煩!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麻疹,為北部20多歲女性與8個月男嬰,近期均無國外旅遊史,分別居家隔離中與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北部20多歲女性陪同家人到急診就醫時,與日前越南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有接觸,事後在2月15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疲倦、噁心,16日出疹;8個月男嬰則是感染源尚待釐清,2月11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12日出疹。

衛生單位已掌握20多歲女性接觸者49人,在可傳染期間曾搭乘台北市紅10公車從社子市場到劍潭站、台北捷運從劍潭站經民權西路到松江南京站,至中山區「錵鑶日本料理(伊通店)」用餐、台北市立圖書館葫蘆堵分館自修室;8個月男嬰則是接觸者96人,曾到新北市蘆洲區「南海漁村(蘆洲店)」用餐,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提及,日本今年累計167例麻疹,是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以三重縣、大阪府最多,至於南韓也有305例;而東南亞菲律賓近7000例,其中115例死亡最嚴重,其他像是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疫情也高於往年,民眾出國要注意。

台大醫院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執行長彭仁奎強調,麻疹主要透過空氣及飛沫傳播,傳染力高,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可維持至少15年保護力,建議有疑問可上該中心網站(https://www.newsouthhealth.org.tw)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