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作文圖文亂答 全扣1級分

大考中心閱卷,考生在國文寫作時,未寫答案卻塗鴉,該卷將扣1級分。(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閱卷,考生在國文寫作時,未寫答案卻塗鴉,該卷將扣1級分。(記者吳柏軒攝)

2019/02/2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考中心昨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審議今年大學學測試務狀況,類似往年,還是有多名考生在試卷塗鴉亂畫,也有不少考生看手機、使用智慧型手環等,還有考生甚至直接轉頭窺看他人試卷,都被扣分懲處;至於有部分試場因監考人員看錯時間而造成考生作答時間短少,決議依比例加分補救。

另,明年一月將舉行總統大選且農曆春節從一月廿五日起,一月學測可能撞期大選,大考中心預計三月十二日與中選會、教育部、各大學及高中等協商錯開日期,以免屆時考生恐受影響。

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部分試場因監試人員認知錯誤,使考生作答時間短少,將依短少時間比例去計算,受影響者可補償加分,如短少卅秒,考生原始得分六十分經調整可變六十.一八分,原始八十分經調整可得八十.一六分不等。

昨亦處理多達七四○件考生違規案,最大宗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其他違規攜帶手機、手錶發出聲響等也逾一七一件;考試答案卷塗鴉狀況亦有不少,漫畫、圖文乃至全卷寫滿「哈哈哈」等,全部處該節扣一級分。

學測英文非選題答案卷上,有考生展現漫畫天賦,但與答案無關,將扣該卷成績。(記者吳柏軒攝)

學測英文非選題答案卷上,有考生展現漫畫天賦,但與答案無關,將扣該卷成績。(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