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身褲卡卡 小陰唇肥大惹禍

2019/02/22 06:00

▲莊斐琪醫師指出,近幾年觀念改變,愈來愈多女性朋友也高度關注私密處問題。(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一名35歲婦女天生小陰唇過於肥大,因易藏污納垢,不僅常感染、散發異味,穿牛仔褲、緊身褲運動也會摩擦到破皮,但因私密處問題,羞於啟齒,日前終於鼓起勇氣就醫,接受小陰唇整形手術,才解決困擾多年的私密處隱疾。

高雄長庚婦產部婦科主任莊斐琪表示,女性朋友遇到私密處問題,過去常因為害羞,不敢向醫師諮詢,但近幾年觀念改變,愈來愈多女性開始關注。

曾有媽媽自己飽受小陰唇過大困擾,帶著有同樣問題的20歲女兒來就醫,也有60多歲時髦阿嬤因小陰唇肥大,經常感染陰道炎,運動時,摩擦疼痛,接受小陰唇整形後還美白。

依照國外研究,接受小陰唇整形有4大理由,除了改善美觀外,還有因為穿衣服、運動造成不舒服,以及影響性生活等因素,術後的滿意度都很高。

莊斐琪說,女性的小陰唇過大,就如同男性包皮過長,因為不易清潔而常滋生細菌,飄散異味,且影響兩性關係,這名35歲婦女則是到醫院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才鼓足勇氣說出多年來隱疾。

婦人事後接受自費小陰唇整形手術,利用二氧化碳(CO2)雷射,將過大的小陰唇切割修整,把兩片小陰唇變小、變得對稱,術後不僅衛生、功能等問題改善,連老公也稱讚她的私密處變美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