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外銷農產 陳吉仲︰產值要增1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開直播說明農產外銷平台目的和運作。
(記者簡惠茹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開直播說明農產外銷平台目的和運作。 (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2/23 06:00

農委會整合平台 效益大又沒花錢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日前宣布將以國家隊(TeamTaiwan)概念,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協助農民擴展海外市場,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開砲,直言中央才花十億元成立台灣農產國際開發公司,現在又要花錢組國家隊,農委會腦袋瓜有問題;農委會強調,台農發是民營公司,農委會沒有投資經費,農產品外銷平台更不用花錢,是整合既有生產端到通路端協助農民,發揮國家隊的效益。

韓國瑜嗆腦袋有問題 陳開直播回擊

農委會國際處昨天指出,農委會對台農發只有行政指導,沒有投資任何一毛錢,台農發是民間投資成立的民營公司,其中兆豐投資三千五百萬元、台肥投資八千萬元,十億元是當初預期籌資目標,目前籌資二.四億元;農業外銷平台更不需要資金投入,是協助整合從生產端到通路行銷端的農民和業者,台農發屬於外銷平台一部分,在通路行銷端協助農產外銷。

陳吉仲昨天下午在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直播,說明農產品外銷平台的目的和運作方式,陳吉仲指出,這個平台是把要外銷的農產品,從農民、合作社到外銷業者、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整合起來,跟台農發是公司的作用完全不同。「國外他們知道台灣,但是不一定知道台灣的某個城市,韓國瑜市長願意的話,很願意直接到高雄,把平台目的和運作完整說明。」

去年外銷創新高 今年目標60億美元

台灣水果如釋迦、芒果、柑橘和蝴蝶蘭,一向外銷成績亮麗。陳吉仲表示,設置這個平台的目的,是要把今年的農產品外銷數量產值再增加十%,農產品外銷去年創歷史新高,今年目標是六十億美元,十%看起來好像不高,但對農民有很大助益。

選定30品項 協助農民把貨賣出去

至於外銷平台運作方式,目前選定三十種品項,每個品項的農民團體、合作社就超過六百個,外銷業者超過兩百個,並整合通路業者,農委會負責所需資源和行銷費用,包含外銷通路的冷鏈體系、協助農民和業者把農產品賣出去。

農業外銷平台和台農發比較

農業外銷平台和台農發比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針對農委會成立國家隊平台一事,批腦袋瓜有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針對農委會成立國家隊平台一事,批腦袋瓜有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