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產外銷新南向 成長近1成/去年出口值達14.3億美元 越南最大宗、泰國居次

2018年台灣農產外銷新南向前十國家

2018年台灣農產外銷新南向前十國家

2019/03/01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政治人物為了南向推銷農產吵得熱鬧滾滾,最新統計顯示,新南向國家確實越來越愛台灣味,去年農產外銷新南向國家成長近一成;其中越南占最大宗,其次為泰國、澳洲、馬來西亞和印尼,紐西蘭則是大幅成長三成五,菲律賓也增近三成。

農委會國際處統計,去年台灣農產外銷到新南向國家整體提升九.三%,出口值為十四億三千多萬美元、約四百二十九億台幣,最大出口國為越南,出口金額達四億六千九百萬美元、約一百三十八億,第二名泰國,出口金額三億美元、約九十億元,其他如澳洲、馬來西亞和印尼,出口金額都超過一億美元、三十億元,新加坡則約二十九億元。

外銷紐西蘭大幅成長35%

值得注意的是,國際處指出,去年外銷到紐西蘭的農產品大幅成長達三十五.六%,菲律賓的出口額也成長二十九.七%,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更分別提升十七.七%和十七.四%。

從台灣出口到越南的農產品中,主要是牛、豬皮革、羽毛羽絨、冷凍鮪魚和鰹魚以及蝴蝶蘭;出口泰國的則是冷凍鰹魚、鮪魚和鯖魚;澳洲則大量進口台灣的冷凍鱸魚,顯示台灣魚類產品廣受各南向國家喜愛。

魚產品、烘焙糕餅廣受喜愛

國際處分析,另外像是農產品加工的烘焙糕餅,例如鳳梨酥、餅乾以及泡麵等麵食,在澳洲和新加坡都具有相當競爭力;蝴蝶蘭在越南、新加坡和澳洲也都榜上有名。

國際處長洪忠修指出,去年推動台灣農產外銷新南向國家的政策,透過到各國舉辦台灣農產品形象展及開發通路,包含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都有舉行;另外,結合公協會出國考察推銷台灣農產品,例如到新加坡三大超市舉行台灣蔬果節;加大力道推行海外拓展輔導專案計畫等。

整合外銷平台 目標年增10%

農委會已成立整合的農產外銷平台,提供設備、檢疫、行銷等協助,目標希望外銷逐年成長十%,就是希望把農產賣出去,也歡迎且盡力協助縣市及農會組織拓展外銷。

去年農產外銷新南向國家成長近一成,其中又以魚類產品最受各南向國家喜愛。
(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去年農產外銷新南向國家成長近一成,其中又以魚類產品最受各南向國家喜愛。 (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