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麗善幫學生打疫苗 違規挨罰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幫學生施打疫苗,將被依違反護理人員法裁罰。
(讀者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幫學生施打疫苗,將被依違反護理人員法裁罰。 (讀者提供)

2019/03/13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天宣傳「雲林縣國一女學生九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服務」時,直接幫學生施打疫苗。張雖具護理師資格,卻無執業登記,雲林縣衛生局將依「護理人員法」開罰,張麗善表示,做了不好示範,會坦然接受裁罰。

張:做了不好示範 坦然受罰

雲林縣政府為照顧縣內女學童,前天起提供縣內國小女學生九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服務,並於斗六國中舉辦記者會,呼籲符合施打資格的女學生踴躍接種疫苗。

記者會結束後,由於張麗善是護理師,現場有人起鬨要張麗善幫學生施打疫苗,「如此將更具說服力與宣傳效果」,張麗善隨即幫一名女學生施打疫苗;下午她也在臉書以「寶貝我們的孩子,預防先做好」為題,宣傳這項政策,並PO出幫女學生施打疫苗的照片,但立即被質疑違反護理人員法。

張麗善表示,自己是護理師出身,領有執照,也是護士、護理師公會會員,打針是她的專業,現場也有醫生在場,安全無虞,才會幫學生施打疫苗。但她目前確實沒有執業登記,違反法律規定,她必須要為這個不恰當行為道歉,並會接受衛生局裁罰。

違反護理人員法 最重罰3萬

雲林縣衛生局人員表示,張麗善未申請執業登記,不能從事打針等護理行為,依「護理人員法」第八條相關規定,處六千至三萬元罰鍰,將會依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