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購17架空巴 擬先飛澳門、日本/波音粉買空巴 張國煒:非王子復仇記

星宇航空昨與空中巴士簽訂十七架A350XWB購機合約,董事長張國煒(右二)表示,最快年底即可啟航。
(記者黃耀徵攝)

星宇航空昨與空中巴士簽訂十七架A350XWB購機合約,董事長張國煒(右二)表示,最快年底即可啟航。 (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陳宜加、王憶紅/綜合報導〕預計明年初開航的星宇航空昨與空中巴士(Airbus)簽約,將採購十七架A350XWB機型,估總金額約一八○○億元,是國籍航空向空巴購機史上單筆最大訂單。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新機引進後,不排除先飛澳門、日本大阪等飛行時間三小時內的航線,未來投入美國市場。

據星宇規劃,第一階段引進廿七架飛機,包括租賃十架A321neo單走道客機,首架今年十月引進、二○二二年全數到位,以及五架A350-900與十二架A350-1000,二○二一年底開始交機,二○二四年交付完畢;星宇也成為台灣首家引進A350-1000的航空公司。

市場盛傳十七架飛機價格約一八○○億元,張國煒表示,簽有保密條款,不能透露;是否為業內傳出的五到六折?他笑說,靠個人魅力啦。

選空巴「專業考量」

外界好奇張國煒是「波音粉」,為何選擇空巴?張國煒昨解釋,選空中巴士,不是王子復仇記,「很多人說我因為不想把引擎給長榮航空維修,因此與空中巴士簽約,但這是不成熟的想法,我選擇飛機機型都是專業考量,我不要臉一點地說,到目前我選的飛機選得很對。」

張國煒說,去年到韓國試飛A350,發現A350比B777快,且複合材料輕、省油,適合台灣高熱、潮濕的天候,有利於飛機維修。他也說,星宇是全新公司,營運初期須降低成本,選擇A350配合飛短程的A321neo,更節省機師養成資源。

將有國內唯一頭等艙

張國煒指出,A350將有四艙等,包括頭等艙、商務艙、豪華經濟艙與經濟艙,是國內唯一頭等艙。A350-900共三○六個座位、A350-1000有三五○個,均為評估最具效益,太多有銷售壓力、太少不具經濟效益。

他預估星宇最快今年十一、十二月取得營運許可證,目標十二月底或明年一月開航;第二階段預計再引進廿三架飛機,至二○三○年達五十架機隊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