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款免費台鐵訂票App 侵權緩起訴

新北市游姓男子設計的這款App(右)涉嫌侵害臺鐵局的商標權。(記者陳恩惠翻攝)

新北市游姓男子設計的這款App(右)涉嫌侵害臺鐵局的商標權。(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3/20 06:00

新北市游姓男子2011年設計首款免費台鐵訂票App「台鐵訂票機」,卻因「台鐵」是台灣鐵路管理局註冊審定的商標圖樣,涉嫌侵害台鐵局商標權,2018年遭鐵警查獲送辦;士林地檢署偵結後,將游姓男子依違反商標法,緩起訴1年,應在緩起訴處分確定日起3個月內,向公庫支付6萬元。

緩起訴指出,游男撰寫台灣鐵路訂票程式App,將訂購者的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預設為虛擬證號「A100000001」,程式命名為「台鐵訂票機」後上傳至「Apple App Store」商店,供人以手機下載使用。

台鐵局發現,2017年中秋節期間,許多民眾使用同一組虛擬身分證號(A100000001)訂票,經查iOS系統有民間設計的「台鐵訂票機」App,下載量高達80萬餘次,產生約5萬筆、IP筆數3000餘組異常訂票資訊,游男因周邊廣告受益至今約新台幣70萬元。(記者陳恩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