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同期3倍!台灣鳳梨外銷破萬噸

今年全台鳳梨外銷至今已破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昨赴屏東縣高樹鄉出席「鳳梨外銷衝破萬噸」封櫃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全台鳳梨外銷至今已破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昨赴屏東縣高樹鄉出席「鳳梨外銷衝破萬噸」封櫃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2019/03/21 06:00

「哪有一斤一元?」農委會駁斥假新聞

〔記者羅欣貞、簡惠茹、黃佩君/綜合報導〕台灣鳳梨去年外銷三萬一千噸,比前年兩萬七千噸多,今年目標三萬五千噸,至今已達一萬兩千噸,是去年同期三千餘噸的近三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到屏東縣高樹鄉出席「鳳梨外銷衝破萬噸」封櫃儀式強調,一定捍衛農民收益。

陳吉仲表示,他接獲很多屏東鳳梨農打電話跟他抗議「哪有一斤一元的事情?」他說,農產品有分上中下級品,不要拿下級甚至特殊案例作不實報導。

高樹鄉綠地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智偉也表示:「我不知道一斤一元是哪裡來的?」目前外銷價格每公斤約二十八到三十元,內銷每公斤約二十二元,若以該合作社契作的鳳梨來說,平均每台斤十四元左右;昨天共出七個貨櫃約五十噸鳳梨到中國。

每年三到五月是金鑽鳳梨外銷旺季,今年暖冬,產期提早十至二十天,農委會輔導業者從二月起外銷,截至三月十八日達一萬二○八九噸。陳吉仲說,今年鳳梨盼在五月達到外銷目標三萬五千噸,甚至衝到四萬噸,鳳梨一年產量約五十一萬噸,能讓十%外銷,國內價格就可以維持很好水準。

南下挺農民 陳吉仲被藍委急召回

陳吉仲昨向立法院經委會告假,到屏東幫忙農民賣鳳梨,原本還要與東港漁民座談,但是被國民黨立委以十八道金牌召回台北。經委會昨排定議程報告工廠管理輔導法,經委會召委孔文吉說,陳吉仲請假理由是出國,他不准陳去屏東出席鳳梨記者會,要求馬上回來。

陳吉仲趕回後,遭到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及曾銘宗狂罵廿分鐘。孔文吉也強調,嘉義鳳梨有部分價格的確下滑,要陳吉仲「不要老是怪媒體」。陳吉仲當場回應,嘉義的問題比較特殊,但農委會已經向農民保證收購,價格一斤不會低於四.八元。

陳吉仲表示,假消息對價格的確有影響,更爆料「現在對岸打電話來給我們說為什麼價格這麼高?不是說一公斤一塊嗎?」他也當場拿出包括香蕉、鳳梨等假新聞手板,強調「農委會在打擊假消息、假新聞的時候,同時要面對(有人)擔心我們去打擊假新聞、假消息的議題」、「這樣公平嗎?」

陳宜民不滿陳未出席,認為是不願意說明以標案養網軍;陳吉仲重申,農委會的標案就是為蒐集釐清假消息、傳遞正確資訊,在網路上會公開出示農委會機構名稱讓民眾了解,與匿名網軍根本不同,如果政府不能妥適因應假消息,農民權益絕對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