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台大校長的誠信危機

台大校長管中閔。(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24 06:00

記者林曉雲/特稿

千呼萬喚,昨天台大校務會議中,管中閔終於無法閃躲,侃侃而談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各種質疑,他有備而來,演出四十分鐘的「澄清秀」,但對利益迴避、兼職等「關鍵疑點」仍未能說服師生,誠信陰影繼續籠罩台大。

監委透過公權力調查管違法兼職,有稅務資料為證,通過彈劾管中閔。管反控監委「看到收入就開槍」,嗆聲不信監察院;他參選台大校長,卻形容自己為「跳火坑」。

「管校長」得了便宜還賣乖,讓其他幾位參選的校長候選人、因他參選引發爭議風波而下台的教長們,情何以堪。

學生代表們踴躍舉手發言、追問,被扣上對師長不敬的帽子;學代追問管中閔閃避的關鍵疑點,被打成逼問校長。這樣的指控聲浪,對這群熱情又熟諳議事規則的學生,又何嘗公平。

散會時,管中閔和師生握手致意,與學代們互動時故意「耍萌」,問學代為何訊息已讀不回?學代反問:「不是眼睛不好,還半夜發訊息?」管則搞笑作勢要把眼球挖出來給學代看。

旁人一看就懂,管校長試圖拉攏人心。但其實要贏取師生信心,應該是坦誠交代外界質疑,接受嚴格檢驗,讓外界逐步拾回對大學龍頭台大的期待,以及對台大校長職務的尊重。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未釐清爭議,「勉予同意」管上任校長,管仍面臨誠信危機。昨天管有一個好機會跟社會對話,但他顯未珍惜,繼續消耗各界對台大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