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器捐助6人 父:謝謝幫他活著

男大生子傑去年車禍腦死,器捐讓6人重生,子傑爸爸昨出席感恩音樂會,談到兒子淚崩。(記者蘇孟娟攝)

男大生子傑去年車禍腦死,器捐讓6人重生,子傑爸爸昨出席感恩音樂會,談到兒子淚崩。(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2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去年六月因車禍腦死的男大生子傑遺愛人間,器捐共助六人重生,子傑的父親昨日受邀出席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反過來感謝受贈兒子器官者,謝謝他們「幫兒子還活在世上」,全場出席者都感傷動容。六十歲的丁昱方五年來幸運兩度獲贈肺臟重生,昨日他向器捐者及家屬致謝,讓他有機會過「第三人生」。

去年六月上完大四最後一堂課的子傑,返家途中遭遇車禍。子傑爸爸說,兒子被宣判腦死後,醫院詢問是否考慮捐贈器官?他當時覺得情何以堪,「我兒子連一句道別的話都來不及說。」但仔細思考後,子傑的爸爸和媽媽還是同意幫兒子捐出心、肺、肝及腎臟,共助六人重生。

捐出心、肺、肝及腎 母縫製不織布器官送行

子傑媽媽在兒子完成器捐後,心疼且不忍兒子「身體變得空空的」,家人和親友們將所有思念化作文字與祝福,放進不織布縫製的心臟、肺臟、肝臟以及腎臟中,讓子傑依舊完整。

子傑爸爸昨日代表捐贈者上台致詞,他說:「子傑,我知道你今天有在現場。」話一出口就忍不住淚崩。他說,只要想到「受贈者用著我兒子的器官,等於我的兒子還活在這個世界上」,且這陣子收到受贈者及其家屬寫來滿滿感謝的信函,得知別的家庭因子傑恢復希望與快樂,相信子傑應該很放心,現在很感謝有機會把小愛化成大愛。

5年兩度獲捐肺臟 六旬男感恩能過「第三人生」

六十歲的丁昱方昨上台表達感謝心意,他一上台就說「自己是全台最幸運的人」,長年在工地工作的他,十年前出現肺纖維化職業傷害,苦等五年等到第一顆肺臟,先換右肺,五年來他小心翼翼呵護著來自器捐者的肺臟,但一年前又出現動不動就氣喘的情況,後來連坐著都會喘,有一天他因喘不過氣而掛急診,以為這次可能「差不多了」,隔日竟接獲可再度受贈肺臟移植的通知。

丁昱方昨天出院前參加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的感恩追思音樂會,特地向在場器捐者家屬致意,他承諾會珍惜二次的恩典,把捐贈者的生命好好過下去。

丁昱方肺纖維化5年兩度幸運獲贈肺臟,向捐贈肺臟的大愛者致謝,助他能重生過「第三人生」。(記者蘇孟娟攝)

丁昱方肺纖維化5年兩度幸運獲贈肺臟,向捐贈肺臟的大愛者致謝,助他能重生過「第三人生」。(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