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生育率全球墊底」國發會:國際報告資料有誤

根據「世界人口綜述」二○一九年版的各國生育率排名,台灣在兩百個國家中敬陪末座,國發會發出澄清稿指出,該網站資料與我國最新資料不符。(情境照)

根據「世界人口綜述」二○一九年版的各國生育率排名,台灣在兩百個國家中敬陪末座,國發會發出澄清稿指出,該網站資料與我國最新資料不符。(情境照)

2019/03/25 06:00

〔記者黃以敬/綜合報導〕根據「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二○一九年版的各國生育率排名,台灣在兩百個國家中敬陪末座,平均每個婦女僅生一.二一八人。不過,國發會發出澄清稿指出,該網站資料與我國最新資料不符,且報告中南韓的數據也不對,該國二○一八年實際平均每個婦女僅生產○.九八人,就低於我國當年的一.○六人。

世界人口綜述報告指出,台灣的生育率全球最低,倒數第二是摩爾多瓦共和國(Moldova)的一.二三,倒數第三是葡萄牙的一.二四一。此外,日本一.四七八排名第一七九,新加坡一.二六排名第一九七。至於全球出生率排名前十有九國在非洲。

國發會指出,「世界人口綜述」中有關台灣的數據,來源為聯合國二○一七年版的「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推估數,與事實有落差。

國發會表示,為提升生育率,政府已積極推動二○一八到二○二二年的「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營造「零到五歲全面關照」之友善育兒環境,提升國人生育意願,以達到二○三○年生育率回升到一.四人的政策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