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台、日、中3國男性/就醫重振「雄」風 台男最怕羞

調查發現台、日、中三個國家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人中,日本人最願意為享受性愛而治療,台灣男人則墊底。

調查發現台、日、中三個國家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人中,日本人最願意為享受性愛而治療,台灣男人則墊底。

2019/03/25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男人當自強!高雄榮總泌尿科和日本合作,首次針對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民眾進行調查,發現台、日、中三個國家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人中,日本人最願意為享受性愛而治療,台灣男人則墊底。

高雄榮總和日本合作 研究登國際期刊

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等人和日本泌尿科醫師合作,藉由網路問卷調查台、日、中三國共六百多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結果發現,三個國家中,日本男人最願意為了有良好的性愛而吃藥,「總是做足準備」的比例高達卅三%,其次為中國的廿五%,台灣僅有十七%。

這次調查的受訪者平均年齡約五十歲,除確診勃起功能障礙外,受訪者還患有高血壓、高血脂、攝護腺等相關慢性病。簡邦平說,研究最想得知的是男人對於改善勃起狀況達到好的性愛的意願,不過結果很明顯地看出,台灣男人對於服用藥物的意願很低。

簡邦平說,台灣社會對於男性要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仍有負面觀感,男人多會覺得羞於治療,「很多男人會覺得丟臉」;但他強調,這是自然的身體老化,很容易就能改善,最安全且有效的治療方式就是服藥,比起打針、手術都有用得多。

簡邦平說,國際普遍研究認為,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盛行率約為四十歲有四十%、五十歲有五十%,依此類推。他認為,除了社會風氣外,健保沒給付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可能也影響了台灣男人的治療意願。

勃起功能障礙俗稱陽痿,主要分為器質性和心因性因素,包括慢性病、內分泌等問題都會造成器質性影響;而心理精神狀況和壓力就是心因性影響,以及兩種因素都有的混合性,造成較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

簡邦平說,其實有勃起障礙極可能和身體有其他疾病有關,例如心血管疾病等,到醫院就診時,醫師還能同時做其他檢查,也是幫助自己及早發現潛在的健康隱憂。

他也提醒,要避免勃起功能障礙的方式包括生活作息規律、運動、健康飲食、控制體重、不吸菸喝酒等。

這項研究已在本月刊登於國際期刊《Sex Med》(性醫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