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航機艙疑失壓 乘客驚魂

酷航一架從新加坡飛往台灣的班機,昨天中午即將降落前,機艙疑似失壓,全機乘客戴上氧氣面罩。
(讀者提供)

酷航一架從新加坡飛往台灣的班機,昨天中午即將降落前,機艙疑似失壓,全機乘客戴上氧氣面罩。 (讀者提供)

2019/03/25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空中驚魂!酷航(Scoot)一架從新加坡飛往台灣的班機,昨降落前機艙疑似失壓,全機乘客戴上氧氣面罩,乘客心驚膽戰,有小孩大哭,更有嬰兒於下降期間嘔吐,直到廿分鐘後飛機順利降落。酷航表示,飛機停在桃園機場詳細檢查原因,確認安全前將先調度其他飛機飛航,並為造成乘客的不便致歉。

飛行不穩定 出現異味

旅客張小姐投訴,酷航航班編號TR996的班機,昨上午八點半從新加坡起飛、下午一點十分抵達桃園機場;但飛機降落前半小時,機艙疑似失壓,座位上的氧氣面罩垂降下來,空服員指示所有人立即戴上,直到飛機順利降落。

她回憶,當時飛機遭遇小亂流,飛行不穩定,戴上氧氣面罩前也聞到異味,未知來源。加上機長使用英文廣播說明飛機有問題導致機艙減壓,將優先安全降落後進行詳細檢查,但不少乘客聽不懂、不清楚當下狀況與如何應變。她質疑航空公司沒有妥善處理,應有合理賠償。

飛安會蒐證、訪談組員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飛安會已派員至現場蒐證,並留置組員訪談,後續將調閱黑盒子。若排除假訊號或人為誤觸,確定飛機艙壓系統失效,且飛行員有戴上氧氣面罩,即認定為飛航事故。

他說明,當飛機高度為一萬呎左右,艙壓系統通常將艙壓控制在六千至八千呎水平,一旦超過,機上人員恐缺氧,氧氣面罩會自動掉落,飛行員先戴上、確保自身安全,接下來空服員須確保所有乘客也都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