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空服員工會調解又破局

長榮航空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17日進行第3次調解仍破局,長榮長榮航空空服本部經理陳妙麗(左起)、空服本部協理馮美莉於台北召開記者會,說明調解過程。(記者羅沛德攝)

長榮航空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17日進行第3次調解仍破局,長榮長榮航空空服本部經理陳妙麗(左起)、空服本部協理馮美莉於台北召開記者會,說明調解過程。(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8 06:00

〔記者陳宜加、王憶紅、謝武雄/綜合報導〕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調解破局!主因之一是工會堅持列入排除其他非工會會員長榮員工的「禁搭便車」條款。工會表示週五宣布下一步行動,選項包含發起罷工投票或繼續協商。長榮強調主動提議每年一百萬作為工會基金,長時間航班改採專飛方案、月休廿天,且長榮近年每年發放四個月年終、累計調薪七、八千元,整體待遇不輸他航。

工會主要訴求包括:外站津貼從每小時九十元調高為一五○元、非會員不得適用;瀕臨超時的航班改為過夜班;二分之一工會代表參與人評會,由基層會員推選勞工董事。

長榮人事室協理許平表示,員工若有差別待遇,恐減損團隊合作,甚至造成飛安顧慮。此外,長榮、華航外站津貼計算原則、外站飯店(早餐)及外站停留時間皆不同,但若加計年終獎金等,兩家空服員的薪資相當。

市場人士指出,華航以亞洲線為主,而長榮航空北美線占比不低,若長榮航空服員外站津貼調高到一五○元,將是一大沉重的負擔。

華航機師罷工七天,共取消二一四個航班,影響超過五萬人,不包括補償乘客的金額,營收損失約六億元,對商譽的傷害則難以估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