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芭樂一週內每公斤可破20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4)昨天在高雄岡山芭樂園宣布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記者蘇福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4)昨天在高雄岡山芭樂園宣布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記者蘇福男攝)

2019/04/18 06:00

農委會啟動公私協力促銷平台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為鏈結優質農產品,鼓勵企業採購國產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在高雄岡山芭樂園宣布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爭取國營事業及邀請百大企業、銀行和空廚業者採購農產品。他說,有信心讓芭樂價格在一週內突破每公斤二十元。

農糧署昨在燕巢青隆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厚深的芭樂園,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記者會,除了陳吉仲、農糧署長胡忠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翁震炘,家樂福等通路商代表均到場力挺。

胡忠一表示,為穩定芭樂產銷,該署從四月一日即啟動多元行銷措施,至十六日已協助芭樂農銷售二一五二公噸芭樂,其中,包含外銷一六四九公噸,加工三二九公噸,多元行銷一七四公噸(企業團購四十一公噸多)。

陳吉仲說,啟動公私協力平台是要協助優質農產品產銷提高價格,增加農民收入。他說,近三個月來,從香蕉、鳳梨到芭樂,獲得國營事業、金融體系和通路商等協助,尤其芭樂二週來共銷售五百噸,平均每天五、六十噸,約佔北農交易數量的三分之一,對穩定市場價格貢獻很大。

他表示,未來穩定農產品的政策,就是持續努力輔導農民外銷,佔一成的次級品收購做加工,有助市場價格提升;國內部分,將要求北農在農產品價格即將滑落時出手,農委會幫忙收購次級品,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內銷市場每天多拉十%、二十%,價格自然就會起來。

張厚深擁有兩處近六公頃芭樂園,平均每年產量約三百公噸,也結合百餘名果農的農作物產銷,一年可以產出約三千公噸的芭樂。他說,因為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的協助,產銷班的芭樂供貨及價格穩定,大賣場的採購價每公斤已逾二十元。

北農昨天平均交易價17.4元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翁震炘說,上好的芭樂在北農拍賣市場有逾四十元的行情價 ,昨天芭樂的平均交易價約十七.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