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贏HPV疫苗訴訟 家屬籲別再上訴

Bella(化名)的爸爸拿出紀錄女兒疼痛部位的資料。(記者林惠琴攝)

Bella(化名)的爸爸拿出紀錄女兒疼痛部位的資料。(記者林惠琴攝)

2019/04/18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首宗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行政訴訟,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衛福部應賠償施打疫苗後不適的少女,衛福部將研議是否上訴。但當事人Bella(化名)的爸爸昨在台灣女人連線、立委林淑芬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不要再上訴、停止二度傷害,痛訴「我的女兒真的很可憐」,天天痛、天天吃藥!

少女天天痛得吃藥 衛福部將研議

目前十六歲的Bella,二○一六年接種HPV疫苗第二劑後,出現不適症狀,確診為幼年型特發性關節炎,向衛福部申請救濟,但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認定與疫苗無關,家屬提起訴願遭駁回,再提行政訴訟,北高行今年四月十一日宣判訴願決定及原處分不利原告部分均撤銷,全案可再上訴。

Bella爸爸哽咽表示,女兒打疫苗前是健康寶寶,也參與學校田徑隊,沒有關節炎相關病史,但打疫苗後,出現一堆症狀,從國一到現在,每天都要吃藥,曾經一天最多吃下九顆類固醇,在運動會或考試前,均要先吃止痛藥,不曉得要吃到什麼時候?

Bella爸爸拿出當年女兒在雙和醫院就醫時,醫師註明「疑似疫苗接種相關症狀」,他說,為什麼幫女兒看病的人說的話,衛福部不相信?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強調,安全的疫苗仍不能完全排除可能出現不良反應,況且美國已有類似接種者勝訴案例。立委林淑芬也認為,原本沒病的孩子,打完疫苗出現關節炎,既然時序上無法完全排除,政府不該一味要求受害者負舉證責任,應保護每個接種疫苗的孩子。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包含醫界、法界與社會公正人士,待收到法院判決全文後,會彙整相關意見,再送至衛福部決定是否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