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密醫打膨皮針 害婦瞎眼

林女對打針的黃姓女子提告,黃姓女子被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林女對打針的黃姓女子提告,黃姓女子被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2019/04/20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姓婦人前年十月為了讓自己臉部皮膚更美,到高雄市左營一家沒有醫師執照的護膚中心,施打俗稱「膨皮針」的「舒顏萃」,由未具醫師資格的黃姓女子執行,結果不慎將藥劑注入顏面動脈血管後,逆流至眼動脈,造成視網膜分支動脈阻塞,致右眼對光無感,林女對打針的黃姓女子提告,被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

「舒顏萃」常做為醫學美容填充劑,成分為3D聚左旋乳酸,可以讓皮膚膨潤有彈性,也有人稱它是「膨皮針」、「液態拉皮」等。

前年十月廿四日,林姓婦人到該家地下醫美中心施打「舒顏萃」,未具醫師資格的黃姓女子不慎將藥劑注入顏面動脈血管,當時林女就感到右眼視線模糊,當場表示視力出現黑影,黃女竟未做任何緊急處理。

當天晚上,林女覺得視力模糊,到高醫眼科就診,才發現因施打「舒顏萃」藥劑逆流至眼動脈,造成視網膜分支動脈阻塞,經治療後,右眼仍對光無感,無法恢復正常,已達重傷害之程度。

林女憤而向黃女反映情況,黃女主動向警方自首,坦承她沒有醫師資格執業,她辯稱,因林女未告訴她有糖尿病史,右眼病變也可能與糖尿病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