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拔罐睡著 醒來驚見水泡圓疤

2019/04/23 06:00

▲拔罐時間過長,醒來全身多處滿佈水泡圓疤。(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鍾佩宜醫師提醒民眾,自己拔罐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皮膚受傷。(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名26歲的正妹上網購買拔罐器,自行拔罐通氣血,不料不小心睡著,半夜痛醒後,發現拔罐逾3小時,身上出現4處大面積紫瘀色圓疤,且疤上各佈滿10多個水泡,擔心留疤就醫。

醫師提醒,民眾若要拔罐最好求助專業進行,若要自行拔罐,不要超過3到5分鐘。

醫師提醒 自行拔罐勿逾3到5分鐘

茂盛醫院皮膚科醫師鍾佩宜指出,這名正妹約1週前上網購買拔罐器材,嘗試自行拔罐,因已深夜11點多,女子拔罐過程中,不小心睡著,睡意模糊間,感覺到刺痛感痛醒,醒來一看已是凌晨2點,竟已拔罐長達3個小時,拿掉拔罐設備後,身上赫然出現4處大面積的紫瘀圓疤,且每個圓疤上均佈滿水泡。

鍾佩宜說,正妹到門診就醫時,包括在腹部、右胸與右大腿各有5公分見方的水泡區塊,屬於「吸力型水泡」,細問才知原來是為通氣血自行拔罐不當所致,每個水泡接近1公分大,總計水泡數量超過30個,經清除傷口的組織液,並敷用抗生素藥膏,避免感染。

鍾佩宜指出,因為皮膚表皮及真皮層間的基底層,受到拔罐負壓過大下,造成微血管破裂,形成瘀血及水泡,原本正妹擔心留疤以後恐不能穿比基尼,經處理後,傷口約可在1週內慢慢修復,並告訴她,保持換藥乾淨,應不至於留疤,她才如釋重負。

鍾佩宜提醒,民眾因不善於控制拔罐壓力大小及時間長短,最好尋求專業人士進行拔罐,且每次最好不超過15分鐘;民眾若要自行拔罐,建議拔罐時間不要超過3至5分鐘,以免壓力太大,出現類似女子的慘狀。

若真出現水泡情況時,鍾佩宜說,不建議民眾自行處理傷口,若未確實消毒,可能導致細菌侵蝕皮膚的真皮、脂肪層,小則留下疤痕,大則造成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