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滑保平安 道路標線係數將提高

提高機車族行車安全,6都的都會市區道路的標線抗滑係數皆須達65BPN。(資料照)

提高機車族行車安全,6都的都會市區道路的標線抗滑係數皆須達65BPN。(資料照)

2019/04/25 06:00

降低機車打滑風險 6都市區道路須達65BPN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提高機車族行車安全,交通部近日邀集六都、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召開「提高道路標線抗滑係數研商」會議,決議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標準(BPN),將先在中央及六都所轄道路試辦,六都的都會市區道路的標線抗滑係數皆須達六十五BPN,非市區道路因地制宜介於五十至六十五BPN,中央所轄高快速公路等道路系統則需達五十BPN。

非市區道路50至65BPN 試辦可行將全國推行

交通部表示,預計試辦兩至三年確認具效益及可行性後,進而全國統一提高防滑標準。

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標線性能資料建置

交通部政次黃玉霖表示,國內多數民眾仍以小汽車及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希望藉由目前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試辦提高道路標線抗滑性能,也將進行國內現況標線性能調查資料建置,作為相關技術規範修訂參考。

現行標準45BPN 輪胎老舊、胎紋淺易打滑

交通部現行規定熱拌材質的道路標線,抗滑係數須達四十五BPN以上,但汽機車仍可能因輪胎老舊、胎紋深度不足等各種情況,導致打滑犁田。

中市104年提高抗滑後 機車自摔案件下降

為加強全國道路標線抗滑性能,交通部與六都開會討論有共識,將提高防滑係數。黃玉霖指出,台中市路平專案有試辦將部分道路標線抗滑性能提升至六十五BPN;據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一○三年機車自摔案件七○九件,一○四年執行路平後,當年就下降至六三六件、一○五年降至五○八件,顯示提升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有助於提高行車安全,降低打滑摔車風險。

交通部表示,本週把會議紀錄發給六都後,將先把六都內車輛密集區域的地方道路標線,及省道經過縣市都會區的標誌標線,全都提升到六十五BPN;高、快速公路僅快速公路有少數重機行駛,且行駛車輛的車速較快、夜間燈光較暗,標線反光度較抗滑係數重要,加上標線面積不大,因此,先採五十BPN為原則。

交通部等單位會議後決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標準(BPN),將先在中央及六都所轄道路試辦。(資料照)

交通部等單位會議後決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標準(BPN),將先在中央及六都所轄道路試辦。(資料照)

道路標線抗滑係數試辦

道路標線抗滑係數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