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耕作入門 自己的食安自己顧

2019/05/19 06:00

▲(記者吳亮儀攝)

我國首部有機農業專法「有機農業促進法」公布即將屆滿一年,預計本月底上路,農委會農糧署與農業改良場專家、有機驗證機構共同合作編撰《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栽培入門手冊》,提供有意轉型友善耕作的農友相關栽培技術資訊,昨天在北市圓山花博農民市集發表。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有機耕作生產過程絕不施用化學肥料、農藥及基因改造物質;近年國人對食品安全議題日益重視及健康養生觀念興起,帶動有機農產品消費市場蓬勃發展。手冊依不同作物類別分為四冊,分別為蔬菜篇、茶篇(茶葉、油茶、杭菊)、水果篇(文旦柚、草莓、紅棗、桶柑)、米及雜糧篇(甘藷、黑豆)。民眾可至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網站訂購,或到農糧署北區分署官網https://nrb.afa.gov.tw下載專區,免費下載電子書。(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