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撂重話:遠航限期未改善 重罰三百萬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重話,遠航若未限期改善,將重罰三百萬元。(本報資料照)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重話,遠航若未限期改善,將重罰三百萬元。(本報資料照)

2019/05/21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取消大量航班,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說重話,直指「這家航空公司管理讓人頭痛」,若遠航未限期改善,將重罰三百萬元,下月起將更嚴格控管班表,避免超排再砍班。民航局則證實,將滯外旅客送回來為第一要務,已同意遠航本週恢復福島、天津、太原共計五個航班。

本週恢復5航班 接回滯外旅客

遠航指出,六月國際航線除了巴拉望、長灘島沒有包機計畫而取消,其餘均正常,並已主動與合作的新悅、品冠旅行社聯繫,待滯留旅客返台後,討論補償事宜;七月底前出發至峴港的團客,每人減收一千元。

七月底前到峴港團客 減收一千

王國材說,遠航最大課題為MD機隊老舊,其中四架明年起強制汰除,雖將引進九架ATR新機,且目前已有五架,但有一架四月滑出跑道而受損,遠航將執飛國際線的MD飛機調用於國內航線,導致五月飛時超時,民航局持續監管。

交通部也要求民航局加強即時監控,在遠航引進新機前,更嚴格審查班表,六、七月班表不允許超排再砍班。

立委葉宜津諷刺,交通部要求機師、空服員罷工應有預告期,以利旅客事先因應,結果航空公司停飛卻不用預告,應要求提出替代方案。立委李昆澤說,交通部應調查遠航是否刻意隱瞞超排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