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園師生比1:15 38年未變

教團、家長團體呼籲政府投入更多幼教資源,將幼兒園師生比調降納入少子化對策。
(記者陳志曲攝)

教團、家長團體呼籲政府投入更多幼教資源,將幼兒園師生比調降納入少子化對策。 (記者陳志曲攝)

2019/05/2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更要護幼兒!立委洪宗熠等人提案降低幼兒園的師生比,由現行一比十五降為一比十三,一位幼教師減少照顧兩個幼兒,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靖娟文教基金會昨赴立法院前陳抗,要求朝野立委儘快通過降低幼教師生比的法案,並喊出「一比十三品質不刪,一比十三幼教更優質!」口號。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幼教師照顧每個孩子所花的時間是重要的核心,目前是兩位教師或教保員照顧三十位學生,三十八年來未曾改變。全教總政策研究員顏嘉辰表示,依教育部估算,降低師生比到一比十三要增聘幼教師,一年估增三十三億六千萬元,但對照政府正在推動準公共幼兒園經費四七七億元,占比極低。

顏嘉辰舉其他國家為例相比,南韓、新加坡的師生比是一比十,丹麥只有一比六,我國則是一比十五,二歲到六歲還混齡,老師如何照顧好這麼多的孩子?近期幼兒受虐事件頻傳,降低師生比是解方之一。

公幼孫姓家長表示,現在小孩生得少,台灣生育率低,投入幼教資源卻很少,請大家一起幫忙。新北市侯姓家長表示,太太是幼教從業人員,看到有些幼教亂象如超收、虐童,很心痛,降低師生比只是很卑微的要求,更根本的是希望義務教育向下延伸。

幼教總會反對 認增加家長負擔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昨晚則發聲明表達不同意見,認為將嚴重衝擊幼教公共化政策之執行,並增加幼兒家長負擔。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則表示,因家長對於公共化幼兒園的需求和期待都很高,教育部先衝公共化的提供量,預計到一一三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三千班,多提供八萬六千個幼兒就學機會,對於降低師生比的推動,目前沒有時程表。

信誼︰是否提早學注音差別不大

同樣為幼兒發聲,今年八月將有二十一萬名小一新生入學,信誼基金會昨公布一份調查指出,九成一的小孩在進小學之前都已先學過注音,但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提醒,「正確」學習注音比提早學習更重要,根據調查,提早學注音和沒有提早學注音的表現,兩者差異不大。

幼園師生比表格

幼園師生比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