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節將至 豬價提前上漲

國內毛豬供應尚稱充裕,不致影響端午節豬肉供應。(記者廖淑玲攝)

國內毛豬供應尚稱充裕,不致影響端午節豬肉供應。(記者廖淑玲攝)

2019/05/24 06:00

每公斤衝上80元 2年來新高

〔記者簡惠茹、廖淑玲/綜合報導〕豬價拍賣價格今年以來一直在每公斤七十元擺盪,五月十一日突破每公斤八十元,是兩年來新高。雞蛋價格則較年初回穩,批發價格已降到每台斤三十四元。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豬價在合理範圍內,端午節前一週會協調台糖每天釋出約兩千頭豬增加供應量,穩定豬肉價格。

協調台糖釋出豬隻 增供應量

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五月二十二日的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是七十八.八元,交易頭數兩萬兩千頭左右;毛豬平均拍賣價格,今年一直在每公斤七十元左右擺盪,最低曾在二月十一日下跌到每公斤六十一.四九元,今年五月初開始止跌回升,五月十一日拍賣價格達到每公斤八十.一五元。

黃金城說明,目前七十九元到八十元還是在合理範圍內,如果衝破八十一元就須注意,供應量每天大概兩萬一千頭也屬正常範圍。端午節前一週會協調台糖釋出更多豬隻,讓每天供應量可以維持在兩萬四千頭左右。

黃金城分析,今年價格比較早上漲,是因今年端午節比較早,另外國內約十%豬肉從國外進口,包含加拿大、丹麥和美國,最近受中國非洲豬瘟影響,國際豬肉價格上漲,還有前陣子淘汰黑豬一萬多頭,導致價格提早一個月上升。

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指出,此波豬價上漲主要是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台灣因防疫做得好未傳出疫情,但亞洲地區包括中國、蒙古、越南及柬埔寨等國家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發生非洲豬瘟案例。

黃加安強調,國內豬農擔心非洲豬瘟紛紛減養,加上夏季豬隻胃口不佳成長慢,影響國內毛豬行情,但因應端午節包肉粽的需求,昨天雲林縣交易數量仍有二○七四頭、每公斤均價七十七.四五元,消費者不必擔心端午節買不到豬肉。

雞蛋的批發價三月份高達每台斤四十五元,四月降到三十六元,五月二日降到三十四元以後,價格持續維持。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雞蛋目前供應量約十萬箱,無論是價格或供應量都算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