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空職工、長榮今4度協商/長榮稱要直播遭拒 工會駁根本沒提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現正進行罷工投票,投票率已超過七十%,雙方今日將進行第四次勞資協商。(歐新社資料照)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現正進行罷工投票,投票率已超過七十%,雙方今日將進行第四次勞資協商。(歐新社資料照)

2019/05/24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現正進行罷工投票,投票率已超過七十%,雙方今日將進行第四次勞資協商。長榮航空表示,原希望全程直播或開放媒體進場旁聽、轉播,但桃空職工未接受,只同意媒體可於會前拍照;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長榮根本未提要直播與開放媒體,若今日雙方歧見仍大,沒有必要再談,走向罷工一途。

長榮航空表示,既然桃空職工提出重啟協商邀請,長榮當然希望整個過程公開透明,但桃空職工不同意對外開放。今日勞動部、交通部官員都會列席,與團體協約協商無官員列席模式不同,希望公開透明協商。

勞動部、交通部官員將列席旁聽

周聖凱表示,昨與長榮討論程序時,未提及是否要開放直播,工會希望能與資方敞開心胸好好談,拉近雙方共識,畢竟協商時間只有三小時,不希望有其他人在旁干擾;勞動部、交通部官員也只是列席旁聽而已。長榮原已答應,不知道為何晚間又突然放話,指工會拒絕直播。長榮航空則強調,談判代表絕對有提出直播要求,不曉得為何工會否認。

罷工投票結束前 工會:願協商

另外,根據桃空職工罷工投票最新統計,有逾兩千三百人出面投票,投票率已經超過七十%,預期到六月六日投票截止前,可達八十%投票率。

周聖凱表示,針對工會調整外站津貼(含禁搭便車條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改善過勞航班等八大訴求,若今日長榮航空相關對案仍與工會訴求落差太大,就沒有再談的必要;但若長榮拿出有誠意的協商方案,即便明日未完全獲共識,在六月六日罷工投票結束前,工會仍願意與長榮再次進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