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不出五月教職員薪資 南榮科大面臨停辦危機

台南市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發不出五月份教職員薪資。(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發不出五月份教職員薪資。(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楊金城、林曉雲/綜合報導〕台南市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發不出五月份薪資,百餘位教職員人心惶惶,校方昨天說,因學校現金不足、調度問題,原定五月廿六日發薪日已無法發薪,但董事會和校方近日籌措資金挹注,希望近期能夠發薪。

未能如期發薪 教職員人心惶惶

學校昨天下午在放學前發信給全體教職員,對無法如期在廿六日發放薪資,致上最大歉意。對艱困期間全校同仁仍然堅守崗位,善盡職責,表達最大的敬意,期勉全校同仁持續做好教學服務與輔導的工作,現在正值畢業考的階段,也即將期末考,不要讓學生的受教權受到影響。

教部︰7月底前須補億元資金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教育部已發函要求南榮科大的董事會,必須在今年七月底之前投入一億元資金進入學校,如逾期未完成,將勒令學校停辦,目前南榮科大在校學生人數有一千三百零八人,今年六月畢業生預估四百二十三人,一旦勒令停辦,教育部將啟動學生轉學安置作業,老師部分則會要求董事會優離優退。

校方說,學校一個月開支在九百多萬元,雖然五月無法如期發薪,但之前並未欠薪,也沒積欠廠商貨款,南榮董事會並積極尋找捐資企業,力求學校繼續辦學下去,校方不希望學校倒閉。

盼辦下去 董事會積極找捐資企業

教職員憂心學校辦不下去,未來教師工作權不保。希望學校引進好的捐資企業,保障教職員工作權,而不是另有他圖。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南榮分會並已成立,未來將爭取保障教職員、學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