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前登記被拒 平權戰友重返舊地結婚

律師許秀雯(右二)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右)還有同志伴侶Alex(左二)與Joe(左)都在昨天登記結婚。(記者劉信德攝)

律師許秀雯(右二)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右)還有同志伴侶Alex(左二)與Joe(左)都在昨天登記結婚。(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25 06:00

律師許秀雯 為自己和台灣感到驕傲

〔記者楊心慧、林家宇、黃欣柏、凌美雪/綜合報導〕同婚專法上路,首日全國同性伴侶共有五百二十六對完成結婚登記,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律師許秀雯五年前在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闖關失敗,昨重回舊地,完成終身大事,許秀雯哽咽地說:「從沒想過長大後可以和喜歡的女生結婚,為自己和台灣感到驕傲。」

演唱會上求婚 小銘、小玄終如願

曾在藝人蔡健雅演唱會求婚的男同志伴侶小銘、小玄,昨也到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登記,成為該區第一對登記結婚的同志新人。小玄激動落淚直呼:「終於可以在大家面前,坦蕩蕩地說我們要結婚了,為我們國家感到驕傲!」

內政部統計,共有五百二十六對同性伴侶在這歷史性的一天完成結婚登記,包括一百八十五對男性伴侶與三百四十一對女性伴侶,搶得「頭香」者來自台南市安南區,在昨日上午八點零分四十六秒完成登記。

伴侶盟昨早在中正區戶政事務所召開記者會,由簡至潔、許秀雯及理事長Alex和伴侶Joe率先登記結婚。伴侶盟二○一四年召集卅對同志伴侶,在中正區戶政事務所登記,全數遭到駁回。簡至潔、許秀雯昨辦理手續後,開心秀出身分證背面配偶欄。

談到同性平權運動的下一步,許秀雯表示,目前僅是實現同婚,而非平權,希望同婚兩年後可以回歸民法,沒有必要區隔式立法,「重點不是結婚,而是不要有歧視、隔離式的對待。」

小銘、小玄是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第一對登記結婚的同志新人,兩人已在一起十二年,他們在媒體面前大方親吻,秀出婚戒。小玄落淚表示,記得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時,很用力的揮舞彩虹旗,但走在回家路上卻不敢拿出來,「如今終於能在大家面前,坦蕩蕩地說我們要結婚了,我們是同志,我們很幸運,為我們國家感到驕傲!」

網紅登記 盼能啟動社會溝通

知名影音創作者逼逼日記的歡歡及Amber,也到信義戶所登記結婚,歡歡說,兩人在一起八年,有次Amber昏倒送醫,半夜聯絡不到Amber家人,醫護人員問起兩人關係,她僅能回答兩人是室友,當下她很擔心萬一Amber需要做手術,她無法簽署任何同意書。

歡歡表示,法案通過不代表社會變和諧,也不代表家人都能接受。對同志朋友來講,出櫃是很辛苦的事,但希望台灣跨出這一步,讓社會開始有溝通的機會,未來也會在網路平台上,成為其他人的信心、希望,無論是同志還是異性戀,在台灣這片土地,希望都可以被公平對待。

厭世姬女友 緊張到簽錯名字

插畫家厭世姬昨也與女友劇作家簡莉穎登記結婚,因為「第一次結婚」太緊張,簡莉穎竟然寫錯字,在證書上簽名簡「粒」穎,緊張改錯的模樣,成為朋友笑談話題。厭世姬的父母都已過世,她說,結婚讓她很有安全感,實在很想要有自己的家庭,不再只是一個人。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幸福起跑 邁向彩色未來」活動,為新人祝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幸福起跑 邁向彩色未來」活動,為新人祝福。(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