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同婚 首名配偶完成申請依親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幸福起跑 邁向彩色未來」活動,為新人祝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幸福起跑 邁向彩色未來」活動,為新人祝福。(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5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昨日受理國內首件女性同性配偶申請依親居留。一對年約四十歲的台灣與南非籍當事人興奮表示,經過多年爭取,終於能在台灣完成同性結婚登記,並完成申辦依親居留,實在感動。

終於不必因居留多次出入境

移民署表示,當事人的南非籍同性配偶,是一年前以應聘工作事由申辦來台,昨日特別趕在同婚專法施行的第一天,前來移民署改辦依親居留。這一對女性同性配偶重視隱私權,不願透露自身太多訊息。但南非籍當事人對於申辦依親後,以後不需要再因居留問題得多次出入境而感到興奮。

移民署表示,依據同婚專法及現行相關規定,自今年五月二十四日起,可受理國人之外籍同性配偶申請依親居留,以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阿根廷、丹麥、巴西、法國、烏拉圭、紐西蘭、盧森堡、英國(部分地區)、美國、愛爾蘭、哥倫比亞、墨西哥(部分地區)、芬蘭、馬爾他、德國、澳洲及奧地利等廿六個同婚合法化國家或地區為限。

移民署表示,移民署全國各縣市服務站,均已準備好受理跨國合法同性外籍配偶申請在台依親居留之作業,或可利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