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學院代理校長爆爭議 從助理教授5天搖身變教授?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助理教授洪大安代理校長引發校園爭議。(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助理教授洪大安代理校長引發校園爭議。(記者蔡宗勳攝)

2019/05/27 06:00

〔記者蔡宗勳、林曉雲/綜合報導〕位於嘉義縣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再傳爭議!代理校長洪大安被檢舉爆料只是助理教授,竟在學校代理校長後一夕變身「專技教授」,五天後更一躍為「教授」;且他是政治學博士,教學領域卻是法學相關課程,呼籲教育部調查洪是否涉及偽造文書、非專業專教等。

洪大安︰網頁誤植 已改回助理教授

洪大安回應,負責網頁管理的同仁五月十七日下班時間,接到董事會派任代理校長消息,從網路抓資料更新「校長室」內容時,錯誤延用前校長張淑中的「專技教授」頭銜,二十二日中午再次更新時,又誤用「教授」之稱,經他糾正,二十三日已更正為助理教授。他強調,教育部對代理校長資格並無明確規範,他沒有必要去造假「專技教授」或「教授」。

至於「教學專長」與所學不符,洪說,他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博士論文則探討我國憲法相關議題,憲法乃法律之母法,在法律系教學並無不當之處。

代理校長資格 教部未明定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對於代理校長的資格,並未作出相關規定,而是要求依學校組織規程,尋找符合組織規程的代理程序和代理人選,有的學校是由教授出任代理校長,有的是由副校長,有的則是由董事會指定,各校規定不一。教育部尚未收到稻江代理校長涉不法的檢舉函,但如媒體揭露疑點,教育部會先要求學校查明是否有不法,是涉及行政疏失,還是涉有刑事不法,如認為有刑事不法疑點,將移請檢調偵辦。

學政治的教法律 列入教學品質查核

至於代理校長洪大安被質疑學政治的教法律,有專業不足的問題,朱俊彰表示,學政治的不能教法律,老師的授課科目與其專長是否相符,會列入教育部對學校的教學品質查核。如有不符,教育部會要求學校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