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刺青賽 何釩奪24獎囊括10冠

刺青師傅何釩獲獎作品「龍鳳共舞」,其主人許小姐曾罹癌,堅持化療康復後完成作品。(記者許倬勛攝)

刺青師傅何釩獲獎作品「龍鳳共舞」,其主人許小姐曾罹癌,堅持化療康復後完成作品。(記者許倬勛攝)

2019/06/16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灣之光!上月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界刺青大賽,桃園市紋身職業工會理事長何釩,以獨到的「混血風」技冠群雄,打敗五十多國好手,一舉囊括廿四座獎牌,包括十座冠軍獎,更在背部大圖、亞洲風格及彩色大圖等指標獎項包辦前三名,締造「大滿貫」新猷,寫下台灣刺青師參賽最佳成績。

從事刺青工作卅年的何釩,從小就喜愛畫圖,青少年時期開始對紋身著迷,高職畢業便一頭栽進刺青世界。他笑說,從前的環境差,刺青技術就像武功秘訣一樣「只內傳、不公開」,他只好從身邊朋友下手,一筆一針累積經驗,可以說是無師自通。

憑著細膩功夫、大膽用色,何釩很早就在台灣刺青界闖出名堂,七、八年前開始參加國外賽事,初試啼聲就在馬尼拉國際刺青大賽博得佳績,這幾年他走遍歐、美、亞洲十餘國,名滿國際,今年赴美參賽更橫掃廿四獎,拿下彩色大圖首獎的作品「龍鳳共舞」氣勢磅礴,背後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何釩說,一年多前開始為「龍鳳共舞」的主人許小姐刺青,彩色大圖覆蓋雙臂,並從正面、背部延伸至大腿前後側,進度達一半時,許小姐突然失聯數月,直到她再次上門才告知罹癌多時,化療結束後繼續完成作品,而背部的浴火鳳凰與前身的霸氣龍頭,對她來說象徵重生與勇氣,時刻提醒著自己要帶著希望過活。

「刺青是複雜又細膩的藝術,訴說著生命經驗與理想。」何釩說,刺青的每一個細節,都會影響圖樣的呈現,包括構圖的設計、下針的深淺、模特兒的忍痛度、勾勒的顏色與暈染,對於上門要求刺青的客人他自有堅持,希望客人對圖樣有想法,畢竟刺青會跟著你一輩子,不得不慎。

雖然榮獲世界冠軍,但何釩謙虛說,只有不斷精進技術、仔細觀察世界,才能成就更好的自我。

何釩赴美國休士頓參加刺青大賽,榮獲24座獎項。(何釩提供)

何釩赴美國休士頓參加刺青大賽,榮獲24座獎項。(何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