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行軍蟲確認65件 銷毀28件

秋行軍蟲通報件數與確診案件分佈

秋行軍蟲通報件數與確診案件分佈

2019/06/1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秋行軍蟲確認入侵台灣僅短短約一週,農委會防檢局統計至昨日上午十一時,民眾通報秋行軍蟲幼蟲發生案例經型態鑑定確定已累計達六十五件,執行銷毀案例二十八件,全台僅剩基隆、新竹、南投、嘉義、高雄市尚未淪陷。

僅剩5縣市沒淪陷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秋行軍蟲成蟲前尚有機會滅除,因此接獲通報後,會先割掉植株,再以火燒或挖坑掩埋的方式處置,然後在相關區域噴藥,現行參考國際夜蛾類用藥有十一種藥物可用。

若出現成蟲 直接噴藥

此外,為避免秋行軍蟲向外擴散,陳駿季指出,最後還要劃定管制區、拉封鎖線,四周也噴藥。案件處理後更須於每公頃加掛八組性費洛蒙誘集器,觀察是否有成蟲出現。目前已在全國佈設逾五百偵察點,希望第一時間偵察到成蟲,以利後續防治策略調整。

陳駿季強調,現階段秋行軍蟲的緊急防治採取高強度撲殺銷毀措施,讓第一代幼蟲無法立足生根。萬一出現會飛的成蟲,恐更難以控制、不易殲滅,屆時防治策略也將轉成以降低族群密度為主,不再燃燒、挖坑掩埋,而是直接噴藥。

金門又漂非洲豬瘟死豬

不僅蟲害蔓延,中國病死豬漂台也未止。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烈嶼鄉(小金門)二膽島岸際十四日發現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昨確認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基因片段與中國分離病毒株相似度達一○○%。二膽島無飼養豬隻,加上發現地點位於九龍江出海口,研判自中國漂流過來。目前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共十一例,包含金門縣九例、連江縣兩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