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擴大LIFT計畫 海外攬才

科技部推動海外人才橋接方案延攬優秀人力。(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推動海外人才橋接方案延攬優秀人力。(科技部提供)

2019/06/18 05:30

〔記者簡惠茹、黃以敬/台北報導〕台灣AI人才缺口如何補足?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AI基本知識在大學是本來就有,需看大專學校端如何調整因應,教育部有法規讓學校可適度調整,科技部則希望可以領導前端科技研究,已成立四個AI創新研究中心,速度跟全球同步,希望透過中心帶領,可在應用端培養尖端人才。

陳良基表示,學校端基礎訓練是足夠的,只是AI人工智慧分很多樣態,需要大學端做適度調整因應。科技部可協助教授的計畫,培養能量去帶領更多學生投入。有些是研究AI技術,但有些計畫是開始導入AI工具來做研究,例如材料配對以前是拿化學材料來配,只能亂槍打鳥,現在可透過AI協助找到最有機會的配對來實驗。

國內科技人才不足,科技部也致力招攬國外AI人才。陳良基昨出席海外人才國內交流會開幕時表示,科技部整合十一個駐外單位及三個園區管理局,建立海外人才資料庫及國內產學研人才需求資料庫,擴大推動一○八年度海外人才橋接「LIFT」(Leaders in Future Trends)方案及媒合平台,要延攬海外博士、海外碩士且具三年AI工作經驗者,或本土博士且具三年以上海外工作經驗者。

吸引社會學等各領域人才

國研院指出,LIFT計畫第一梯次已吸引逾三十人,涵蓋資通訊、電子電機、生醫等領域,過去甚至有社會學、英文系人才參與,其實在AI時代,社會科學人才也可能跨域,結合原有專長做更多延伸與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