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家AI學校 走進產業培育人才

圖擷取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網站。

圖擷取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網站。

2019/06/18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現在就有超過十萬名AI人工智慧人才缺口!」因應台灣AI人才有很大缺口,台灣第一個「人工智慧學校」創立一年多,培育出三千七百名人力。執行長陳昇瑋表示,要直接走進產業,培訓產業界的AI人才,這是最快的方式。

由台灣資料科學協會、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主辦、中研院支持協助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二○一八年一月開課,以每期四個月的時間培訓AI人才。

陳昇瑋表示,估算全台灣有一百四十萬家中小企業,假設只有十分之一需要AI人才、每家需要一人,就要十四萬人,十萬人缺口已是低估。人工智慧學校從產業面的社會教育切入,可與既有學校分工合作,學界則從學校教育培養人才。

陳昇瑋建議大學階段可多開AI相關課程,也可以整合相關課程開設AI學程。高中、國中小則把數理和程式設計的基礎打好。

他強調,AI是一個工具,各種產業、各種職位都可以用到。以製造業為例,他和中研院院士孔祥重的團隊在二○一七年訪談整理製造業的產業需求,發現人工智慧可以有效解決製造業所面臨的四種共通挑戰,包含瑕疵檢測、自動流程控制、預測性維護,以及原料組合最佳化。在某家製造業的案例中,人員目測的瑕疵漏網率約五%,AI漏網率降低為○.○一%,辨識速度AI比人工高達四十八倍。

陳昇瑋認為,最快進入AI化的產業包含製造業、金融業和醫療業,人工智慧學校也已累積超過八十組研發成果,應用在製造業的瑕疵檢視、金融業的全球股債相對強弱趨勢預測、醫療業開發出癌症存活率預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