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液指數異常 竟是3種癌上身

2019/06/18 05:30

▲林婦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院方為她準備大蛋糕慶祝。 (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林婦的乳房有1.4公分大小的腫瘤。(記者張議晨攝)

66歲的林姓婦人,抽血發現血液指數異常,進一步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檢查,發現同時罹患多發性骨髓瘤、肺癌及乳癌,所幸均為早期癌病變,手術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

▲林婦的胸腔有3公分大小的腫瘤。(記者張議晨攝)

陽大醫院副院長、腫瘤醫學中心主任王緯書說,癌症患者罹患1種癌症就很嚴重,同時被檢查出3種癌,是他從醫20多年來,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

林婦無家族病史,不菸、不酒、不吃檳榔,平日有運動習慣,但有糖尿病、高血壓,定期會到基層診所追蹤病情。今年年初,她到診所抽血檢驗,醫師發現白血球指數偏高。林婦轉到陽大醫院檢查,經血液、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罹患多發性骨髓瘤、肺癌及乳癌。院方認為病情刻不容緩,會同各科別同時診斷,安排開刀切除,1個月內就完成診斷、治療。

陽大醫院胸腔外科主任蔡建和指出,3個癌症都沒有關聯,只是同一時間在林婦身體檢出。林婦的肺部和乳房腫瘤,化驗後為1期,骨髓瘤則是癌前病變階段,須定期追蹤觀察。

林婦昨到陽大醫院感謝醫療團隊協助,讓她的病情獲得控制。她說,一聽到罹患3種癌症時,心情相當忐忑,但心想既然得到就坦然面對,心情看開點交給醫護人員治療。

陽大醫院昨天也準備慶生蛋糕,院長楊純豪說,癌症早期發現,都能獲得良好治療效果,建議民眾應定時接受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