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全台大調查 22隻保育動物 長期受虐

台南市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的老虎。(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台南市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的老虎。(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2019/06/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開記者會指出,全台至少二十二隻食肉目、靈長目保育類動物被飼養在極度惡劣環境、長期困在「牢獄」待救援,光是台南市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就占十件,控訴政府長年漠視,查核淪於形式。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表示,以一頭位於雲林縣的馬來熊為例,因缺乏活動空間與可供自然磨爪的設施,導致指甲嚴重插入指肉,影響行動力。屏東縣有兩隻長臂猿三十一年來,被關在鐵皮屋內的鐵籠飼養,終日只能攀抓欄杆,活動空間與陽光照射均不足。

姜怡如指出,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飼養野生動物狀況特別惡劣,馬來熊、亞洲黑熊、非洲獅等長期被囚禁圈養在狹小籠內,一輩子只能來回踱步。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回應,土地面積有限,動物活動空間較小,但仍細心照顧,包含設置保溫燈等,健康狀況都不錯,甚至比動物園還長壽。

林務局簡任技正羅尤娟則說明,去年共查核一○五戶飼主、四二三三隻次,會確認動物生活環境、健康狀況等,若涉及虐待動物情形,請飼主改善,否則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六萬至三十萬元罰鍰。針對動保團體此次調查結果,也會儘速與地方政府討論、釐清有無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