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霸凌案延燒 世新︰積極查處

世新大學發生性別霸凌案發燒,校方昨天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副校長陳清河(右三)強調,校方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法定24小時內完成通報,目前已進入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處理。(記者林曉雲攝)

世新大學發生性別霸凌案發燒,校方昨天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副校長陳清河(右三)強調,校方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法定24小時內完成通報,目前已進入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處理。(記者林曉雲攝)

2019/06/20 05:30

依法在24小時內通報 教長強調續推性平教育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世新大學爆發有男學生遭其他學生闖入宿舍霸凌,世新校方昨開記者會強調已依法通報並調查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強調,必須持續推動扎實的性平教育,讓年輕一代對不同性別、不同氣質的人有更多理解、尊重和包容。

霸凌者囂張引公憤 校方被疑吃案

世新大學一男學生日前在網路公布一段涉及霸凌影片,有數名男生深夜衝進他的宿舍房間,其中一人作勢要揍他、摸下體,還嗆他「像個娘娘腔一樣活著」,影片引發網友議論;該名霸凌者見事態嚴重,發文道歉是情緒失控。但受害男大生十八日又PO出第二段影片,霸凌者不斷嗆聲,「…你跟怪怪網美一樣,整天露奶,沒有用啊」、「世新法律,垃圾…」。霸凌者之囂張,引發各界憤怒,也質疑校方吃案。

世新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校方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在二十四小時內通報,目前進入性平委員會調查處理,學校會從治本角度,積極嚴謹地查處,調查報告後將送教育部,且會以專業態度對兩邊學生都做輔導。

調查屬實 加害生可能申誡或記過

依性平法規定,如果性平會調查確有性霸凌事實,加害學生恐將被提到學生獎懲委員會討論,依法可能申誡或記過,另要接受心理輔導、性平課程、道歉等,至於是否可能被退學?則要回到校規檢視。

打造更性平友善校園 教部硬起來

另一方面,針對向警政署舉發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散布性平教育不實謠言,潘文忠昨表示,性平教育是教導學生因理解而有包容和尊重,部分團體或人士對性平教材或老師教學有意見,教育部和國教院因此不斷討論精進,卻有人在公開場合,扭曲或惡意剪接,把坊間內容誤導成教科書內容,誣指為性平教育內容,已造成社會和家長不信任教育,也讓戰戰兢兢的老師們被誤解。對以惡意不實傳聞傷害教育人員一事,教育部作為教育主管機關,有責任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發,希望讓教育回到專業,打造更性平友善的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