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2小時可應變 旅客憤怒

桃空職工昨下午4時起開始罷工,受影響的旅客在桃機等候簽轉其他公司航班。(記者朱沛雄攝)

桃空職工昨下午4時起開始罷工,受影響的旅客在桃機等候簽轉其他公司航班。(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21 05:30

19航班臨時取消 櫃台前大排長龍等候簽轉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朱沛雄、張軒哲、洪臣宏、蔡清華/綜合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突然宣布下午四點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統計,已知有十九航班、四千多名旅客受影響,包括飛往香港、杭州、胡志明市等地的班機都被取消,機場長榮櫃台前旅客大排長龍,旅客抱怨連連。

不少旅客直罵:「很憤怒!」他們說,機票都是一個月以前就訂好了,長榮空服員罷工卻只給不到兩小時的反應時間,罔顧旅客權益。

來自香港的陳先生與友人,原打算搭乘昨天下午五點多的長榮班機返港,沒想到卻遇上罷工。他說,稍早曾打電話詢問長榮客服,對方回說:「沒事、不會影響。」到了機場班機卻遭取消,抱怨長榮危機處理能力太差。

許多旅客抱怨空服員工會無預警啟動罷工「很沒道理」,但也有旅客支持空服員罷工、爭取權益,直說:「不這樣、老闆會痛嗎?」

另名蕭先生與家人從美國返台,預計搭乘昨天下午長榮航空飛往中國杭州的班機,他批評長榮航空沒緊急通知旅客,在前往機場半途才收到簡訊,覺得「真的很想揍人」。

邱小姐昨天下午帶著三個小孩到桃園機場,預定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前往芝加哥,卻因空服員罷工必須等候簽轉改班機。邱小姐表示,小孩去美國打工度假,早在半年前就訂好機票,因空服員罷工航班被取消,邱小姐抱怨:「為利益罷工,影響到旅客權益,真的太自私。」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廿一日之後航班仍未確認是否受影響。高雄機場在罷工之前,BR 835、BR 706班機機組員均已完成報到,但最後僅BR 797(廣州)航班宣布起飛。

高雄首批罷工空服員昨下午六點在高鐵站準備北上聲援,一名原本昨晚要搭長榮班機出國的女士,因班機被迫取消,在高鐵站當面怒嗆要罷工的空服員,「為何不乾脆辭一辭!」「工作的權益你們可以坐下來好好協商,現在臨時跟人家取消(班機),旅客的權益何在?」在場空服員說,尊重其發言,但他們是合法罷工。

桃園機場長榮航空地勤人員忙著幫航班受影響旅客辦理簽轉其他家航空公司航班。(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長榮航空地勤人員忙著幫航班受影響旅客辦理簽轉其他家航空公司航班。(記者朱沛雄攝)

長榮航空昨今兩天罷工
影響航班估計及因應措施

長榮航空昨今兩天罷工 影響航班估計及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