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氣爆4女孩 完成一起畢業約定

許菀芸(前排右)、蔡依璇(前排左)、陳沛辰(後排右)與曾珈琳(後排左)等四名氣爆女孩,今年順利畢業。
(圖:曾珈琳提供)

許菀芸(前排右)、蔡依璇(前排左)、陳沛辰(後排右)與曾珈琳(後排左)等四名氣爆女孩,今年順利畢業。 (圖:曾珈琳提供)

2019/06/2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二○一七年七月十八日逢甲商圈發生氣爆,造成三死十三傷,當時逢甲大學財金系四位學生為籌辦迎新活動,行經餐廳遭氣爆波及,其中許菀芸全身百分之卅燒燙傷、陳沛辰多處受傷,全身縫逾五百針、曾珈琳與蔡依璇也遭玻璃割傷,四名「氣爆女孩」走出醫療、氣爆陰霾,完成學業及約定一起畢業,邁向全新的人生。

一人30%燒燙傷 一人縫500針

曾珈琳說,當天四人走到西安街買東西,聽到「轟」的一聲之後,走在最前面的菀芸當場昏倒在地,鎖骨旁插著一塊玻璃,幸好沒傷及動脈;一旁的沛辰受到大量碎裂物割傷,左右手的肌腱斷裂;依璇因有汽車擋住部分碎裂物,傷勢比較輕微,她說,當天是她廿歲生日,成了最難忘的生日。

受傷最嚴重的許菀芸,傷勢分佈在雙腳、左腰與左手,一度被列入命危名單,許菀芸說,只記得一直喊著媽媽的手機號碼,手術後醒來時,裝上了呼吸器,頭髮也全理光了。後續的清創手術和換藥痛苦萬分,換藥一次就痛哭一次,每天都怕起床。

正向積極面對人生 走出陰霾

許菀芸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半月,一度行走困難,原本醫師與家人建議她休學一學期,但她想到同學的情誼及大家曾約定要一起畢業,一出加護病房就積極復健,開學坐著輪椅回到學校上課。

校方說,難得的是四人雖遭逢氣爆陰霾,返校上課後,用正向積極態度面對新生活,曾珈琳還是親善大使隊長、畢聯會會長,蔡依璇也將赴美攻讀碩士,許菀芸則受邀擔任系上畢業典禮致詞代表。

許菀芸說,氣爆造成全身近三分之一面積燒燙傷,當時覺得未來突然崩解了,她感謝家人、朋友還有老師的鼓勵跟幫助,讓她從低潮走出來,順利回到學校上課,她最大的體會是,「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希望大家都能懂得把握當下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