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牽線 清大才女嫁給高職夜校生

陳國斌(左)與林欣瑩夫妻因雞排而結緣,更相知相惜成為恩愛夫妻,共同打拼事業。(記者蔡彰盛攝)

陳國斌(左)與林欣瑩夫妻因雞排而結緣,更相知相惜成為恩愛夫妻,共同打拼事業。(記者蔡彰盛攝)

2019/06/2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真愛雞排!清大經濟系才女嫁給高職夜校生!

在清大夜市賣炭烤雞排的陳國斌,與母親研究出獨特的風味醬料,讓饕客趨之若鶩,其中清大經濟系學生林欣瑩更幾乎天天報到,最後甚至嫁給陳國斌,母子與夫妻共同努力,迄今海內外已有二十多家分店,無論事業與愛情,這對真愛雞排的夫妻都寫下了奇「雞」!

陳國斌的母親詹明華早年喪夫,全家經濟重擔落在肩上,一九九九年尋覓到清大夜市一處三分之一坪小攤而賣起雞排。為貼補家用,孝順的陳國斌選擇就讀附近的光復高中資訊科夜補校,白天則在日本料理店工作。

料理師傅見陳國斌這麼拚,便傳授研製醬料的秘技,加上他個人不斷微調的心得,母子認為一般炸雞排誰都會,但雞排如能配上醬汁,再放進炭火中烤,研發出足以讓消費者驚艷的口感,因此造就出引發排隊風潮的「家鄉炭烤雞排」,就此打開知名度。

二○○二年在排隊隊伍中,有名清秀的清大經濟系學生林欣瑩,陳國斌發現她幾乎天天報到,還常帶同學捧場,二人因此熟識,後來店內缺人手,林欣瑩進入幫忙,二人朝夕相處而培養出堅定愛情,幾年後修成正果。母親詹明華對這位當初棄台大選擇清大,又在夜市能看中自己兒子的高材生媳婦,直誇「媳婦漂亮又肯吃苦,兒子不知是哪修來的福氣!」

陳國斌說,自己原想再讀書充實學歷,但工作太忙,至今仍是一個小缺憾,每次看到老婆忙進忙出,很不捨,但夫妻感情也因此更甜蜜。林欣瑩則覺得老公認真打拚事業,深覺「沒有嫁錯人」。

曾教過陳國斌數學的光復高中校長黃敦煌,對陳國斌的認真打拚也讚譽有加,同樣畢業於清大的他更不時虧陳國斌說,「你是怎樣騙走我學妹的?」

黃敦煌說,在媽媽與妻子的扶持下,陳國斌的雞排事業一飛沖天,日前更在城隍廟旁開新店面,台積電最高紀錄就曾一次叫外送一千份雞排。有顧客「一試銷魂」紛紛要求加盟,目前全台已有二十家分店,甚至在美國芝加哥都能吃到台灣味的清大夜市炭烤雞排,讓遊子也能一解思鄉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