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看診 竟問「你性向正常嗎」

張姓男子將就醫經過貼上個人臉書,引起網友轉傳分享。(擷取自張男臉書)

張姓男子將就醫經過貼上個人臉書,引起網友轉傳分享。(擷取自張男臉書)

2019/06/2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張姓男子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求診,卻無端被診間醫師詢問「性(傾)向正不正常」,並稱「若不正常,內視鏡要多消毒五分鐘」;醫師提問讓張男傻眼,認為性向與病情無關,醫師問題非常不專業,「我是被霸凌嗎?」陽大附醫對醫師如此發言表示歉意,強調會加強醫療人員溝通訓練。

「性向不正常 內視鏡多消毒五分鐘」

張男日前因臉部出現腫脹,到陽大附醫耳鼻喉專科求診,由郭姓女主治醫師負責看診,診斷為唾液腺問題,非淋巴腺有異常,讓張男鬆口氣。未料,執行完內視鏡檢查後,醫師突然詢問張男:「性向正常不正常?」還追問「你性向是正常的嗎?」

張男聞言嚇一跳,鎮定回應:「我不會說正常不正常。」再問:「這跟看診內容有關嗎?」醫師竟回稱:「若性向不正常,內視鏡會多消毒五分鐘。」還說:「我是為了下一個病人好,沒有其他意思。」張男事後將整個過程貼上臉書,醫師行為引起網友抨擊,認為已涉及性別歧視。

張男昨受訪說,看診過程醫師態度客氣,沒想到提問如此「不專業」。張男質疑,性向與病情無關,且內視鏡都應該完全消毒,醫師的問題讓他感到很不舒服。

院方致歉︰會加強醫師性平觀念

陽大附醫代回應表示,醫師看診溝通用語造成困擾,院方及醫師本人致上最深歉意,未來會再加強性平觀念及溝通的教育訓練。至於內視鏡消毒程序,均依照衛福部「侵入性醫療感染管制作業建議」辦理,符合高層次消毒規範,與性向、性別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