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有白紙黑字才協商 工會今提對案/「被騙很多次」 長榮:勞工董事、禁搭便車絕對不退讓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六天,地勤人員在胸前佩掛「挺長榮」、「反罷工」、「長榮加油」等標語,表達支持公司。
(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六天,地勤人員在胸前佩掛「挺長榮」、「反罷工」、「長榮加油」等標語,表達支持公司。 (記者姚介修攝)

2019/06/26 05:30

〔記者蕭玗欣、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進入第七天,罷工局勢對勞方越來越不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昨續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在禁搭便車、勞工董事、日支費等關鍵議題上讓步;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則強硬回應,公司被騙很多次,等工會提出白紙黑字的具體對案,才願意重啟協商,並重申絕對不會在勞工董事、禁搭便車議題退讓。工會隨即指今將召開記者會提出明確對案。

交部籲六月底前結束罷工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雖然長榮航空運能逐漸提升,卅日將回到五十五%,但罷工行動仍造成許多旅客不便,台灣整個觀光產業鏈都受到影響,呼籲雙方快點再協商,六月底前能結束罷工。

許多會員不認同突襲式罷工

長榮勞資過去在日支費、禁搭便車、勞工董事等訴求僵持不下,桃空職工更挾禁搭便車議題,在協商會議中途宣布罷工,導致協商破局。但近幾日,許多會員認為桃空職工提出八大訴求和當初與會員說的不同,甚至無法認同工會突襲式罷工,局勢已有轉變。

工會:禁搭便車可補票上車

鄭雅菱說明,工會本就沒有要一五○元日支費要好要滿,九十元至一五○元間都可談,採「飛安服勤獎金」也是選項。禁搭便車則接受勞動部提議,接受「非會員補票上車」,亦即非工會會員透過繳交一筆費用給工會,便可享有協商結果調整待遇;至於勞工董事,工會沒堅持一定要有一席,但希望能讓員工有參與公司治理的管道,例如工會推薦獨立董事或列席董事會。

長榮:協商會議應公開直播

陳耀銘表示,就過去和工會協商經驗,無法相信工會讓步,工會要提出白紙黑字的對案,才願意重啟協商。協商會議同樣要對外直播,以求公開透明。他也重申,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訴求絕不退讓,否則損及公司治理,也會造成員工不公平待遇而影響飛安。

長榮航空另表示,在特殊航班方面,工會要求東京、北京、金邊等九航線改為過夜航班;長榮已在桃園—金邊提出專飛班,一個月休廿天,其中十天可連休,桃園—東京預計七月起開始實施專飛班、冬季班表過夜,以飛行七十小時來算,月薪六十六K至八十九K;八十五小時月薪七十四K至一○一K。另,今年起桃園—北京雷雨季過夜航班也延長至六到八月。

長榮:保障可領60小時津貼

民航局表示,現行法令只規範飛時上限,空服員一般上班日數約廿天,每月飛行時數八十小時,長榮目前都符合規定。長榮航空則強調,自今年起,每月保障飛時六十小時,也就是,就算飛時低於六十小時,仍有六十小時的飛行津貼可領,已實質提升待遇。

長榮勞資協商8大訴求及可能調整

長榮勞資協商8大訴求及可能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