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耀國際 福七深化台美航太合作

美國和台灣團隊發射前紀念合影。(特派記者簡惠茹攝)

美國和台灣團隊發射前紀念合影。(特派記者簡惠茹攝)

2019/06/26 05:30

展現我對國際社會貢獻 蔡總統:拚每年發射一顆新衛星

〔特派記者簡惠茹/美國卡納維爾角報導〕福衛七號昨日在美國成功發射,衛星發射後兩週到一個月是關鍵期,地面操作人員須二十四小時監控,直到衛星運行及觀測確認穩定。福七是台美史上最大型的科學合作案,總經費高達六十四億元台幣,由台美雙方各出資一半。美方代表表示,福七升空不只是台美科學和科技合作里程碑,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深化。

昨到新竹太空中心觀看福七發射的蔡英文總統強調,兩年前福衛五號升空,見證台灣有自主研發太空衛星能力,接下來一棒接一棒,台灣預計每年都要發射一顆新的衛星(二○二一年獵風者號衛星、二○二二年福衛八號),台灣的決心及太空技術、產業,會隨每次衛星升空更在國際閃耀。

台灣二○○六年與美國大學大氣研究聯盟合作,發射氣象衛星福衛三號,台灣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在二○一○年再簽署福衛七號計畫合作協議,打造全太空最精準溫度計,延續福三任務。

昨天發射現場,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商務部都有代表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表示,福七升空具有象徵性意義,台灣關係法今年已經四十周年,台灣和美國共享價值觀,福七讓台灣展現了太空科技成就,這不只是台美科學和科技合作,更代表了台美的夥伴關係的深化。

與台灣簽署福七合作案的美國商務部副部長Neil Jacobs昨天表示,這是台美最大型的科學和科技合作,提供給天氣更準確的預測,包含龍捲風和颱風,台灣是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後續跟台灣還會有資料處理的合作,共同改進天氣預報和準確性。

觀測全球氣候變遷 有助防災、減災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六顆星系要在太空進行電離層檢測的難度很高,且福七星系控制複雜,福七代表台灣太空技術在這二、三十年來的努力;此外,福七同時代表台美雙方對全世界氣候變遷的貢獻。

蔡英文總統也表示,國家會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持,繼續把太空科學往前推動。福七是一次重大合作計畫的具體呈現,將觀測到的氣象資料分享全世界,無論是對於防災減災或環境永續發展,台灣都會因為「福七」而對國際社會作出最大貢獻。

福衛七號小檔案(特派記者簡惠茹整理)

福衛七號小檔案(特派記者簡惠茹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