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鋁箔紙包食材烹調 食藥署:用亮面霧面都可以

2019/07/04 05:30

▲食藥署指出,鋁箔紙亮面和霧面對食物的快熟與否,沒有太大差別。 (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許多人愛烤肉、用鋁箔紙包食材,有網路流言指出,「鋁箔紙的霧面吸光效果較亮面佳,而使食材較快烤熟」的說法,但食藥署指出,實際上烤肉主要是靠「傳導」導熱,而非「輻射」導熱,且鋁箔紙亮面或霧面朝外與受熱、導熱程度差異的關係並不顯著。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江仟琦指出,鋁箔只有霧面和亮面的差異,這是因為鋁箔紙在壓製過程所致,且經過多方實驗,鋁箔紙亮面或霧面朝外與受熱、導熱程度差異的關係並不顯著。

江仟琦也指出,鋁箔紙約可耐高溫攝氏400度到600度,因此無論是水煮、烤箱或炭烤等方式,基本上不需要過度擔心重金屬溶出的風險。

可耐高溫 不必擔心重金屬溶出

不過食藥署提醒,若先在食材上擠檸檬汁或淋醋,再包覆鋁箔紙燒烤,酸性物質可能增加鋁溶出風險,一般烤肉醬則較不會讓鋁箔紙溶出鋁。

燒烤添檸檬汁 最好等食材烤熟

食藥署提醒民眾,燒烤時,若要添加檸檬汁,最好在食材烤熟後再添加;此外,若鋁箔紙表面出現刮傷,就建議更換新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