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找小英陳情// 長榮籲 正視外部工會煽動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上午5點多從桃園南崁罷工棚,一路步行走到西門町,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記者劉信德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上午5點多從桃園南崁罷工棚,一路步行走到西門町,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06 05:30

〔記者劉力仁、周敏鴻、魏瑾筠/綜合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十七天,昨天罷工空服員從桃園苦行到凱道找蔡總統陳情,長榮航空昨晚回應,感謝總統關心,但點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產總),直指桃產總旗下外部工會介入罷工,也希望設立罷工預告期,降低對無辜旅客的衝擊。

30名空服員 從南崁苦行至總統府

昨天清晨五點半,卅名罷工空服員及十餘名親友、背起寫著「反威權、爭尊嚴」字樣紙板,從南崁罷工棚苦行至總統府。工會代表林昱嘉表示,公司要求的和平協議,遠超於團體協約的法律規範,包括要求永久性禁止罷工,這些都是不對等,公司也無法承諾不秋後算帳,請蔡總統支持空服員。

蔡英文總統回應,希望罷工事件能盡早落幕,目前剩下的一些協商事務,希望雙方理性坐下來溝通,同時呼籲長榮航空應對員工保持珍惜、疼愛的心情,處理此事。

長榮航空表示,一向珍惜自家員工,公司已明確承諾不會對罷工基層會員進行後續法律追訴,但批評職業工會在罷工前不斷宣稱政府不應介入民營企業勞資爭議,罷工後不願和公司理性協商,施壓政府要求介入,讓公司不懂到底工會是希望協商還是希望政府出面處理。

長榮盼周延規範外部工會罷工程序

長榮也指責職業工會不斷干擾空服員取回三寶,以各種不實消息威嚇空服員需遵守工會幹部的意志,昨天甚至放棄協商,帶領空服員徒步北上。工會種種意義不明作為,才是造成勞資協商難以完成的主因。

長榮航空表示,這次由桃產總底下的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的突襲式罷工,造成近三十萬旅客權益受損,長榮認同交通部提出設立罷工預告期構想,降低對無辜旅客的衝擊。

此外,三年內外部職業工會所發動的航空業罷工高達三次,造成無數旅客權益受損和社會的紛亂,呼籲政府修法補救,針對勞動三法中,非企業工會的罷工程序能更周延規範,不要再發生外部工會煽動非公司員工進行罷工投票的奇怪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