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幕 長榮空服員3年不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及工會昨日進行協商,最後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四)、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見證下,勞、資雙方簽定團體協約。 (記者方賓照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及工會昨日進行協商,最後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四)、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見證下,勞、資雙方簽定團體協約。 (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07 05:30

〔記者謝武雄、李欣芳/綜合報導〕歷時十七天、長榮空服員罷工昨天終於落幕,雙方簽訂和平協議,只要資方不秋後算帳,工會承諾三年不罷工。

資方不秋後算帳 罷工現場歡聲雷動

昨天下午兩點經勞動部居中協調,長榮航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桃園市政府協商,之前雙方已達成飛安服勤獎金、東京及北京航線過夜、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等多項協議,歧見最大的資方不得秋後算帳等細節,昨天終達共識,只要資方不秋後算帳,勞方承諾三年不罷工。

昨天傍晚雙方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簽訂團體協約。由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總經理孫嘉明及桃空職工常務理事李瀅、副秘書長周聖凱代表雙方簽約;由於工會將以三天的時間發還空服員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周聖凱宣布,正式結束罷工時間為九日二十四點。

在罷工現場的空服員聽到罷工落幕,歡聲雷動,李瀅表示,未來工會可參加勞資會議,性平也更進一步。董事長林寶水則溫馨喊話,「員工的聲明、我們聽到了」,會努力改善與同仁的溝通,大家一起打拚。

月底前恢復多數航班 長榮虧近28億

總經理孫嘉明表示,目前航班公告取消到七月十九日,預計七月底前多數航班就會恢復,八月初恢復所有航班,累計虧損近廿八億元。

勞動部在罷工行動期間促成雙方三次正式協商、六次非正式協商及其他溝通,逐步縮小雙方的歧見。許銘春透露,最後三晚雙方代表、律師,將歧見、爭議點核對出來持續溝通,最終才能坐上談判桌。

至於罷工預告期爭議,勞動部將整理各界意見凝聚共識。總統府表示,欣見勞資雙方達成共識,期盼罷工的結束將是勞資關係的新起點。

原來長榮航空要求工會未來若要罷工,必須有三十天的預告期,但最後資方放棄,長榮航空委任律師沈以軒表示,和平協議規範只要不秋後算帳、打壓,工會三年不罷工,不需要訂定罷工預告期,另外,職場霸凌、違反性平都屬於法律保障範圍,沒有資方讓步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