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作木工彩繪 腦麻生開展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左二)專注地聽著救星身心障礙學員介紹自己的作品。
(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左二)專注地聽著救星身心障礙學員介紹自己的作品。 (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7/08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救星教養院利用輔具,讓成年的中重度以上腦性麻痺院生製作手工藝品,經過四年學習手作,作品集結,以「我也可以很美好─木工彩繪成果展」在誠品台東故事展二樓開展,台東縣長饒慶鈴參觀後,有意購買作品,讓學員們大受鼓勵。

救星教養院內多位成年的身心障礙者,因障礙程度較重,就業不易,為幫這些學員找到適合的「工作」,在善心人士支持下,成立美好生活工作室,由院內老師依學員狀況,個別製作適合輔具,例如固定式吹風機協助將顏料吹乾、製作蝴蝶結、羊毛氈的輔具,讓身心障礙學員也能完成精美的手工藝品。

「希望給孩子一個學習肯定。」身心障礙學員在老師帶領下努力創作,用木頭製成許多美麗鄉村雜貨,救星教養院表示,腦性麻痺患者透過輔具支持,也能展現創作才能。

「我也可以很美好」開幕活動中,縣長饒慶鈴到場給予學員們鼓勵,看到由馮世棠、戴日榮製作的九件「星星」作品,與縣府正在辦理「最美星空」活動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意全數購買,未來要擺設在活動舞台,讓馮、戴二人聽到後好興奮。

「我也可以很美好─木工彩繪成果展」即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在台東誠品書局故事館二樓展出,每項作品都花很多心血完成,身心障礙者從中獲得成就感及自信心,盼這份感動可以分享給更多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